English

蒙得维的亚市长向江主席赠送“城市钥匙”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蒙得维的亚4月10日电(记者胡积康、王发恩)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市市长阿拉纳10日举行仪式,向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赠送“城市钥匙”。

蒙得维的亚市议长莫罗多发表了讲话。他说,乌中建交以来,两国在政治、贸易、文化等领域交流密切。好客的蒙得维的亚市民将向尊贵的中国客人敞开心扉。

阿拉纳市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。他说:乌中两国相距遥远,文化传统不同,但是两国建交13年来,双边关系发展顺利。蒙得维的亚和中国的天津是友好城市,两市之间也发展了友好合作。我们谨向江泽民主席赠送“城市钥匙”,以表达全体市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。他祝江主席访问取得圆满成功。

随后,阿拉纳向江主席赠送了“城市钥匙”。

江主席在答辞中说:“来到美丽的‘玫瑰之城’蒙得维的亚并接受‘城市钥匙’,我感到十分高兴。”

他说,蒙得维的亚的美丽和市民的好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在历史的长河中,蒙得维的亚为乌拉圭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。他表示希望蒙得维的亚在新世纪里继续为中乌友谊的发展作出贡献。致辞后,江泽民主席在贵宾簿上签名。

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等出席了赠钥匙仪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